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婚纱影楼摄影师表示 不买化妆品拍照效果照样好
2006-11-22 19:26:04  作者:周元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连日来,本报对拍婚纱照过程中遇到的消费陷阱进行了系列报道,不少读者致电本报财富专线83762163询问:“影楼都是用‘不用某某产品,拍照效果不敢保证’相要挟,他们的话可不可信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多位婚纱影楼的摄影工作者,他们均表示,影楼的“影响效果说”只是推销手段而已,其实大多不可信。
   
  据介绍,在婚纱影楼里,化妆师推荐最多的是定妆液,以及一些染发、焗油产品。但多位摄影师告诉记者,多数人都是正常肤质,只要使用粉底即可,无需额外花钱买定妆液等化妆品。当然,也有部分人是油性肤质,拍照时间过长容易出油,但只要重新去油打粉,拍照效果同样能保证。因此化妆师说的“肤质不好会影响拍照效果”等话,其实是为了推销高价化妆品。
   
  此外摄影师还指出,“头上有白发(或头发缺乏光泽)会影响拍照效果”的说法也是没有依据的。因为拍婚纱照大部分是远景,根本不可能拍到白头发这样的细节,偶尔有拍特写镜头,摄影师也可通过选择光线和角度进行调整,即使最后拍出的照片上能看到白发,后期也完全可通过删改、处理、修饰等技术手段进行美化,因此也没必要多花钱买什么美发产品。
   
  此外,很多影楼建议新人买鲜花做发饰,但实际上现在假花头饰造型很多,从专业角度讲,不少假花的效果要远比鲜花好。当然不排除婚纱影楼为了多捞一笔,只向顾客提供普通造型的假花,而时尚的假花头饰只提供给内部员工的朋友或老板的朋友。 

  (福州晚报记者 周元强)

【责任编辑:姜润辉】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