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线上线下齐发力!福清掀起这股热潮!

2024-04-16 11:21:39来源:壹福清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连日来,福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宣传载体,举办国安保密宣教基地开放日、国家安全教育“七进”等系列主题宣教活动,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活动广泛推动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普法宣传。

周末,利桥古街和党建公园里,两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停留驻足,大家在欢乐趣味的互动游戏中筑牢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现场市民们观看宣传展板海报和视频,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通过以案释法、面对面答疑解惑等形式,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生动阐释国家安全教育的重点内容与重要意义,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宣传覆盖面广,鼓浓国安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福清举行了中心组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宣教月系列活动,走进机关单位、学校、大型商场、党建公园等,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修订的《保密法》为主线,通过现场集中宣传、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国安保密宣传氛围,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我们应该遵纪守法,增强文化意识与责任感,不泄露个人信息与国家秘密。从中我们还能感受到我们国家的核能越来越强大,给公民带来了便利和必要的保障。”福清城关小学五年级学生黄子琪参加完活动说道。

4月10日,城关小学举行“‘核’与你一起,安全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核安全、应急防护知识科普讲座,参观浏览宣传展板、宣传册以及咨询答疑、实操演练、互动知识答题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阐释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守护国家安全,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今天我了解到了很多核安全的知识,我知道了国家安全关乎我们的生命,国家安全需要我们共同守护。”学生郑嘉熙说。

连日来,在实验小学、行知小学、龙山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也围绕“国家安全”开展了主题队课、知识竞赛、手抄报绘制等一系列精彩有趣、形式丰富的活动,将国家安全牢牢根植青少年心中。

互动宣教平台——福清市国安保密宣教中心

与此同时,福清充分发挥福清市国安保密宣教中心这一互动宣传教育平台作用。连日来,先后组织师生、党员干部等走进展厅参观学习,聆听红色保密故事,通过图文介绍、案例分析、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使广大干部群众更深层次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和保密法制观念。

福清市国安保密宣教中心位于音西街道龙溪村,是集国家安全宣传、保密教育培训、失泄密场景演示于一体的互动宣传教育平台。“开馆一年来共接待了约6000人次参观,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与保密意识,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警钟长鸣。”市国安保密宣教中心讲解员胡圆表示。

线上发力——发布国安公益宣传片

在线上,由福清市委国安办牵头制作的公益宣传片《你眼中的国家安全是什么?》于近日发布。该片以当下年轻人喜爱的“说唱”音乐形式,向广大干群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以及成效,并聚焦核安全领域制作了保密公益宣传片《保密在身边 责任记心间》,倡导大家紧绷保密之弦,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

同时,福清还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在公共场所利用室内外LED大屏等进行相关标语海报宣传,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七进”活动,福清核电围绕核安全科普组织了“五个一”系列宣教活动,大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全覆盖,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文/图 陈凯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