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即将对外开放!福清罗汉里景区有新进展

2024-04-15 16:16:19来源:壹福清

时隔半年多,一都罗汉里景区即将回归,你期待吗?

受到去年台风“海葵”重创,一都罗汉里景区内多处山体滑坡,道路、桥梁等多处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景区暂时关闭。

在一都镇政府大力推进下,历时7个月,目前景区内的步道已经基本修复,红色路标、打卡点等正陆续完善,为景区对外开放做好充分的准备。

走进景区大门,红色之旅正式开启,一条砖红色的步道让人眼前一亮,宛如蜿蜒在绿树和碧溪间的红飘带,轻盈而跳跃。

这条红色文旅步道全长1.2公里,起点为景区入口,终点抵达罗汉里革命纪念馆,沿途设北上抗日先遣队驿站、闽东游击队西南团驿站、福清游击大队驿站等多个红色文化节点。

漫步其间,耳畔响起慷慨激昂的红色旋律,眼前是那段峥嵘岁月的点滴重现,敬佩和激动之情油然而生。

为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切身感受闽中红军游击队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景区内新增了练兵场体验区。

新铺设的沙石地面上,木人桩、梅花桩、沙袋等训练器材一应俱全。当游客走进练兵场,站上梅花桩、翻越障碍物,体验艰苦的练兵过程,精神上也受到了一番洗礼。

登上观景台,环顾四周,秋枫正添新绿,泡桐积攒力量只为怒放一次,龙屿溪水自东向西潺潺流动。

被山洪冲垮的临溪步道已经重新修缮硬化,通往胜景的路从来不止一条。

据了解,一都罗汉里景区及道路修复工程涉及景区内红色文旅步道铺设、红色打卡点增设、邻溪小道硬化、练兵场建设等多个项目,预计总投资615万元,目前已完成红色文旅步道、练兵场、临溪步道硬化等项目,其他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争取在今年7月完工,恢复景区对外开放。

“红”与“绿”是一都罗汉里风景区的底色,镌刻在山里的红色印迹,不断吸引着后来者追忆、缅怀和学习,而“绿水青山”

则为这份红色基因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

随着一都罗汉里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和挖掘和保护,红色资源与绿水青山联动发展,将给游客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更好的游玩体验。改造提升后的一都罗汉里风景区,期待你们来打卡。(文 潘宝凤 图 林鑫)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