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清开启春耕“加速”模式

2024-04-01 11:02:37来源:壹福清

春耕正当时。当前,福清市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开展。

作为一项成熟的农业先进技术,工厂化育秧已成为不少种植户的首选,它的高产出和高效益适应了现代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的要求,促进了农业转型、农民增收。

在福清市江镜镇的聚力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碌地在播种流水线,全力以赴地进行播种工作。

经过精心操作,一盘盘叠好的秧盘被送入恒温暗化室,等待着稻芽的催长。

仅需1到2天的时间,稻芽便能催长到1cm左右,随后被送至秧田进行培育。

福清市聚力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忙碌景象,正是福清春耕备耕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作为江镜工厂化育供秧示范点,该合作社承担了8000多亩水稻育秧任务。

“去年合作社的育秧面积大约为4000多亩,但今年已经成功增长到8000多亩,翻了一番。目前已完成70%的育秧任务,后续机耕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合作社负责人严芝新表示,这得益于合作社今年进行了多方面的改进和扩展,包括增设流水线、扩建厂房,以及农技生产服务的专业指导,这些举措让育秧量实现了显著的增长。

据悉,为保障福清市春耕备耕工作稳步推进,福清积极开展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活动,组织相关部门分片对各镇街、农场、村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粮食生产任务和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福清市农业农村局也成立了服务“三农”工作队,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为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这个关键的春季农业生产时期,福清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基层为农民提供生产指导。

“当前秧苗长势良好,这一两天可以掀膜了,但还需注意保持适宜的湿度,确保秧苗的健康成长。”农技专家们在田间地头仔细查看秧苗的长势,为农民提供专业的建议,确保秧苗的健康成长。

同时,福州市春耕督导组也积极行动,派出成员与市农技人员赴基层指导春耕服务,帮助农民解决春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督导组组长、福州市种子服务站站长、教授级高级农艺师郭德章表示,他们将通过现场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春耕过程中的困难,特别是种子准备、育秧育苗技术细节以及调水、气候等问题,确保春种育秧、育苗、插秧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统计,截至3月28日,福清市早稻播种已完成63.2%,溶田完成41.5%,春播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预计清明前后将开始早稻插秧,5月初可完成春播粮食任务。目前,福清春耕备耕工作正稳步推进,为今年的农业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图 何晶晶 张紫怡(实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