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首届开漳圣王文化节暨枇杷节开幕 引资20亿元
2007-03-30 09:34:31  来源:台海网  【字号

  台海网3月30日讯 (记者 蔡力 实习生吕悦)3月29日,首届中国国际开漳圣王文化节暨枇杷节,在漳州云霄县将军山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李祖可、世界开漳圣王联谊会会长陈宽成、台湾开漳圣王庙团发展协会理事长林茂荣、台湾海峡两岸联合经贸协会秘书长洪玺曜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此外,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企业界知名人士共700多人也参加了盛会。

  公元669年,陈元光作为首任漳州刺史南下云霄,开创漳州,被尊称为“开漳圣王”,云霄被称为开漳圣地。此后,其后裔经由漳州向广东、台湾和东南亚衍播,形成庞大的族群。“开漳圣王”文化作为祖根文化,已是闽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是台湾同胞的主要民间信仰之一,成为两岸联系的精神纽带。

  在昨日同时举行的工业项目签约仪式上,云霄县有45个奠基开工项目、20个竣工剪彩项目向“两节”献礼,总投资额中外资6430万美元、内资12亿7千万元,另有34个经贸投资项目和4个枇杷购销项目隆重签约,总投资额近20亿元。

  此外,省农业厅揭晓了首届中国福建(云霄)枇杷节评选大赛评选结果,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质奖6名。金奖由云霄县金山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选送的金山牌枇杷获得。

  与会领导还为将军山公园等项目的落成剪彩,并欣赏了古典舞、舞龙舞狮、仿唐祭祀仪式,以及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圣王巡安等民俗文化表演。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