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

全国举重锦标赛福州开幕,福建队首日夺一金

2024-04-15 22:00:06来源:福建日报

15日,全国举重锦标赛暨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资格赛在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举行。在首日进行的比赛中,高依眉为福建队夺得女子45公斤级挺举金牌。

来自广西队的赵金红和赵金兰姐妹成为该级别的最大赢家。在抓举比赛中,姐姐赵金红以86公斤夺得银牌,妹妹赵金兰则举起了88公斤的成绩,不仅打破了全国纪录,还超过了朝鲜选手元贤心今年在普吉岛世界杯上创下的87公斤的世界纪录。

在挺举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高依眉率先举起108公斤,为福建队摘得首金,第二次试举才成功举起108公斤的广东选手魏茜茜获得银牌,赵金兰以106公斤夺得铜牌。

在总成绩方面,赵金兰以194公斤获得金牌、赵金红夺得银牌,成绩为189公斤,魏茜茜则以188公斤获得铜牌。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赵金红曾获得了女子49公斤级的三枚金牌,今年是减重和妹妹一起打女子45公斤。

曾经在去年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上获得该级别金牌的福建选手徐璐莹遭遇“滑铁卢”,仅仅以80公斤收获一枚抓举铜牌。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学青会徐璐莹的夺冠成绩为188公斤。时隔不到半年,该级别的金牌争夺已经被推高至190公斤以上。

据悉,本次比赛从4月15日持续至26日,共有来自全国的34支队伍参赛,比赛共设女子、男子共20个级别将决出60枚金牌。(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