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

历经334天,欧烜屹锁定巴黎入场券

2024-04-13 11:17:46来源:福建日报

12日,在宁波举行的羽毛球亚锦赛进行了八进四的比赛,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的败北将同样输球的刘雨辰/欧烜屹“保送”进了巴黎奥运会。从去年5月14日苏州苏迪曼杯开启奥运积分赛征程,刘雨辰/欧烜屹足足用了334天终于拼得巴黎“门票”。至此,中国队也成为巴黎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唯一满额参赛的球队。

刘雨辰/欧烜屹当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五的世锦赛冠军、马来西亚强档谢定峰/苏伟译。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状态不佳的刘雨辰/欧烜屹以14∶21、15∶21脆败。赛后两人难掩失落,但刘雨辰仍强颜欢笑称“我们一直命很好”。他直言,亚锦赛的发挥还算正常,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赛虽然很煎熬,但也一直很努力,“即便结局不好,也不会有太大遗憾”。

在随后的比赛中,另一对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却帮了大忙。他们在19∶2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两个21∶19逆转战胜东京奥运会冠军李洋/王齐麟。后者的出局也让刘雨辰/欧烜屹锁定了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尽管国羽拿满了巴黎奥运会的全部参赛名额,但是女单项目的具体人选还存在悬念。福建选手韩悦再次突破心理关,面对此前五次交手全部落败的日本一姐山口茜,以21∶13和21∶16直落两局击败对手,成功闯入半决赛,继续保持与队友何冰娇争夺巴黎奥运会“门票”的机会。赛后,韩悦表示,自己在赛前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冲击对手,抱着学习的心态跟对手打,“发挥自己的特点,最终能赢下来也是一大突破”。

半决赛中,韩悦的对手同样是此前从未战胜过的队友、中国一姐陈雨菲。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女单比赛结束后,包括韩悦、陈雨菲在内,何冰娇、王祉怡等4名中国选手实现了半决赛的会师。时隔12年,国羽再次包揽亚锦赛女单四强。

根据中国羽毛球协会去年公布的巴黎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如果某单项符合参赛资格的运动员超过2人(对),那么将依据世界排名(奥运排名)、奥运积分赛前运动员在重大比赛中的表现等因素确认参赛资格。因此对女单众将来说,要想在巴黎登场,本次亚锦赛自然要力争好成绩。

“凤凰组合”冯彦哲/黄东萍在混双比赛中继续高歌猛进。他们以21∶6和21∶17击败韩国组合金元浩/郑娜银,下一轮将与淘汰了日本强档渡边勇大/东野有莎的队友蒋振邦/魏雅欣争夺决赛资格。在女双比赛中,刘圣书/谭宁以21∶17和21∶11淘汰韩国组合李幽琳/申昇瓒,晋级四强。(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