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来闽宣讲

2023-05-31 11:43:12来源:新福建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由福建省科协主办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宣讲活动在福州西湖宾馆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师召集人、首席科学家饶志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正高级研究员李洪波两位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作主题宣讲报告。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学会等单位200多名科技工作者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并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

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来闽宣讲

饶志宏作题为《网络空间融合安全》的宣讲报告。他从网络空间安全切入,分析大国博弈现实条件下网络空间安全严峻形势,提出如何忠诚捍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有力举措,表达拳拳报国之心。李洪波作题为《中国航天发展与航天精神》的宣讲报告,她用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介绍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阐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中国航天精神的精髓,生动诠释了科学家们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精彩的报告不时博得阵阵掌声。科技工作者们通过聆听两位科学家心怀家国、勇攀高峰的感人故事,深刻感悟到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

“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以奉献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永远是我的榜样。”一位高校科研人员说。 “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立足岗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瞄准科学前沿,在坚守中不断创新突破,真正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为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一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说。

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为“点亮精神火炬”。为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进一步营造重视人才、尊崇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浓厚氛围,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后,省科协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主题宣讲、典型学习宣传、科技咨询服务、科普希望行、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等系列活动,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更好地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科技支撑,为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来闽宣讲

(记者 李珂 通讯员 欧婕 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