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五一”返程陆续启动,细读攻略再出发!

2023-05-02 11:31:45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今年五一假期交通出行流量大幅攀升,: 2em;">安全风险急剧增多,: 2em;">今明两天将陆续进入返程高峰,: 2em;">到处都是车车车。

“五一”返程陆续启动,细读攻略再出发!

“五一”返程陆续启动,细读攻略再出发!

“五一”返程陆续启动,细读攻略再出发!

要出门,怕堵车,: 2em;">看过来,提前做好准备,: 2em;">攻略在手,一点都没在怕的。

预计5月2日下午至3日,高速公路缓行预警主要集中在15时至22时,京台高速宁德古田至福州闽侯、泉南高速泉州永春、南安段,沙厦高速泉州德化、甬莞高速泉州安溪至厦门同安、漳州南靖,沈海高速泉州南安、漳州漳浦、海沧枢纽,福银高速福州闽侯、三明将乐、福州南连接线闽侯等路段。

全省拥堵缓行路段主要涉及8地9条高速21个路段:京台高速福州闽侯、宁德古田、南平建阳路段,沈海高速泉州南安、厦门海沧枢纽、漳州漳浦、宁德霞浦路段,泉南高速泉州南安、永春、三明永安路段,沙厦高速泉州德化路段,厦蓉高速龙岩新罗、上杭路段,甬莞高速泉州安溪、漳州南靖路段,福银高速福州闽侯、三明将乐,福州南连接线闽侯祥谦路段,福州绕城高速贵新隧道至桂湖收费站路段,福州湾边大桥至福州南收费站路段,厦门杏林收费站等21处。

2023年“五一”假期事故易发隧道

“五一”返程陆续启动,细读攻略再出发!

近三年易发事故隧道8处:京台高速牛岩山隧道(福州往古田方向)、沈海高速大坪山隧道、泉南高速龙阁岭隧道(泉州往三明方向)、沙厦高速龙门岭隧道(厦门往安溪方向)、厦蓉高速天成山隧道(漳州往厦门方向)、泉南高速西洋隧道、福银高速雪峰山隧道、京台高速黄竹山隧道(福州往古田方向)。

假期返程,学生集中出行多,: 2em;">返程途中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2em;">日前,省教育厅联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2em;">发布“五一”假期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五一”假期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各位学生、家长朋友们:

五一假期出行,希望家长朋友们和同学们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文明守法、礼让出行,做到以下几点:

1.严禁酒后驾车,关注天气、路况信息,提前规划路线,保持充足睡眠,避免疲劳驾驶,严防发生事故。

2.驾车出行,上车先系好安全带,前排后排都要系。行车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速、不占用应急车道、不强行超车。

3.乘车时不将头、手伸出两侧窗外或车顶天窗,不向车外抛掷物品;下车开门前,注意观察后方车辆行人。

4.主动服从交警的指挥,在高速公路上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在景区和交通繁忙路段避免随意上下客,有序停放车辆,不违法停车。

5.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家长和孩子都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要走非机动车道,不闯红灯、不逆行。

6.未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自行车,看好家中车钥匙,未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汽车、摩托车。

7.户外步行时要注意观察路况,不做“低头族”,预防开门杀和货车盲区;横过马路,走斑马线或过街天桥,不追逐乱窜。

8.严禁驾乘汽车、电动车超员超载,不搭乘报废、无牌无证车辆或货运车、农用车等非客运车辆。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2023年4月25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