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3-04-08 10:05:49  来源:福建日报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4月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省级预算内投资总体安排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抓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实践中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把做好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抓好组织实施。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改进调研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和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学细悟贯穿其中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结合福建实际,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科学统筹安排省级预算内投资,确定好、推动好、管理好重点项目,加强督促指导,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全流程管理,把好效率关、安全关、廉洁关。(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