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4-07 22:09:28  来源:新福建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祖翼主持会议并进一步部署我省主题教育工作

  4月7日,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主题教育实施意见、第一批实施方案、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进一步部署全省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给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复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审议《福建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福建省人民政府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研究部署我省文旅经济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福建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完善制度规定,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求真务实,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特色优势,在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安排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坚持因地制宜,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拓展平台载体,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领导带头,从省委常委会成员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带头抓好所在地区、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省建设。要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的科学绿化,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持续增进生态资源总量,提高生态系统的质量、稳定性和碳汇能力。要坚持生态与效益并重的科学经营,科学选择树种,优化绿化设计,扎实推进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切实提高造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要坚持形式与内容并重的科学宣传,科学、节俭、务实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赋予义务植树新内涵,不断增强群众爱绿、植绿、护绿的责任意识。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精神,以艺为媒、以文促经,建立健全文化交流机制,用好“一带一路”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打造更多福建特色开放品牌,为推进中阿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立法工作政治方向,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眼大局、围绕中心,科学合理确立立法项目,加强重点、新兴和特色领域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扎实抓好立法计划的贯彻执行,为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福建是文化大省、革命老区,也是旅游大省,历史底蕴厚重。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突出福建特色,抢抓难得机遇,打通旅游全链条,支持品牌创建,加快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健全统筹协调机制,凝聚各方合力,用好各项激励措施,全力以赴推动我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