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信心满怀奋进新征程

2023-03-14 08:35:55  来源:福建日报

创造新辉煌 铸就新伟业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信心满怀奋进新征程

3月1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这一重要讲话坚定历史自信、饱含人民情怀、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新时代新起点,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跟党的步伐,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之中,树立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干实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省政协机关干部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将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新一届省政协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省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商务厅干部职工表示,将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扩大福品营销,推动“福品卖全球、全球买闽货”;加强外贸产业链招商,培育外贸领域名企名牌名品,积极发展市场采购、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统筹全省招商引资,推动内外资一体化招商,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推进中国-印尼、中国-菲律宾“两国双园”建设,积极拓展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提升,持续推动口岸扩大开放。

省工信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二产进”,进一步提升存量、优化增量、扩大总量、提高质量、关注变量,补短板锻长板强基础,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步伐,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

全省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工会工作高质量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隆安(厦门)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缪颖南表示,作为海丝中央法务区厦门自贸先行区的一家律师事务所,我们将持续通过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提高自贸先行区的法律服务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帮助更多厦门、福建的企业“走出去”,用好全球市场和资源发展自己,同时推动世界共同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对企业来说是最大的鼓舞、最强的动力。”2020年落户福州高新区的腾盛电气总经理黄光锋介绍,福州高新区为他们提供政策扶持、人才引进、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瞪羚企业等一系列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年产值超2亿元。下一步,“期待在电气安全数字化领域与闽都创新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以及与福州大学城高校多一些合作,迈出更快的发展步伐”。

“我们要牢记殷殷嘱托,用真情服务好纳税人、办事人,把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落实在基层一线,用行动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使命。”尤溪县税务局干部廉中营说,当前要办好“智慧云厅”,通过云桌面、云触屏等智能云办税设备,尽快实现智能化办税。同时落实好闽捷办、税悦工作室等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智能、高效的税费服务,推动纳税服务工作和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做好生态提升工作,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林水财表示,将全力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深化“无废城市”试点经验,厚植绿色高质量发展底色,使水环境质量、环境空气质量继续保持全省前列,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生态福祉。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是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开展的根本遵循。”宁德市公安局蕉北派出所所长郑建彬说,“我们将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甘于奉献、聚焦民心,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作为工作重点,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保障辖区安宁和谐,全力以赴守护好一方平安、维护好一方稳定。”(福建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