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蒋志鹏:允许台湾医疗专技人员来大陆执业

2023-03-10 10:36:33来源:福建日报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蒋志鹏提交提案,建议允许台湾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来大陆执业。

蒋志鹏指出,台湾地区有较丰富的医疗资源及较先进的医疗技术与服务水平。允许台籍医疗专技人员来大陆执业行医,将吸引更多优秀台湾医疗人才来大陆发展,更大力度引入台湾医疗技术和服务理念,扩大两岸医学交流融合。目前,除医师外,台湾地区其他医疗专技人员来大陆执业暂无明确政策依据。而在实际工作中,台湾医师前来大陆开展医疗服务,往往需要台湾其他医疗专技人员的协调及配合。

为此,蒋志鹏建议,从试点推进到面上拓展,允许台湾医疗专技人员在大陆执业,进一步推动加强两岸医学交流融合。一是推广厦门经验,在更多地区开设提供更广泛诊疗服务的台资医院及个体诊所,并允许取得合法执业资格的台籍医疗专技人员在台资医院和台籍医师开设的个体诊所短期执业。二是在福建省率先开展台湾护士(师)、药师等医疗卫生领域人才短期执业试点,通过认定方式核发“执业资格证书”,允许台湾医疗专技人员到福建开展短期执业。三是为有意愿到大陆参加护士执照考试及护师职称考试(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台湾考生开辟绿色通道。(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