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

2023-01-30 07:35: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记者从省新闻办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53109.8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4.7%。

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协同增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3.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出口、财政、金融、居民收入等指标也都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背景下,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需求爆发式增长,带动电气机械行业实现高位运行,增加值增长40.6%,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41.7%。

2022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负增长,而福建实现3.3%的增长。线上消费、外卖送餐增速加快,全省限额以上网络零售额比上年增长21%,全省限额以上单位外卖送餐服务收入比上年增长31.3%。

去年全省固定投资实现7.5%的增长,投资总量突破2万亿元大关。

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将为福建产业结构调整、保障和改善民生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奠定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十四五”时期福建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之一是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3%,要达到这个目标,全省上下还需加倍努力、接续奋斗。(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