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2张三丰故里•邵武古道越野赛圆满落幕

2022-12-19 19:37: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朱丽萍 主办方供图)记者12月19日从省文旅厅获悉,2022年福建省“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赛事活动——清新福建运动之旅生态户外休闲赛(邵武站)暨2022张三丰故里•邵武古道越野赛,18日在邵武市和平古镇南门谯楼前擂鼓开跑,9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报名参与。

2022张三丰故里•邵武古道越野赛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次赛事设千年古道越野精英组(42公里) 、千年古道越野侠侣组(42公里)、千年古道越野挑战组(24公里)、和平古镇探幽健步组(5公里)、和平古镇探幽健步亲子组(5公里)。

2022张三丰故里•邵武古道越野赛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组“状元”“榜眼”“探花”陆续揭晓:男子千年古道越野精英组状元是巴特孟开;女子千年古道越野精英组状元是黄珍珠 ;男子千年古道越野挑战组状元是张礼文 ;女子千年古道越野挑战组状元是洪少雅。

2022张三丰故里•邵武古道越野赛圆满落幕

本次赛事围绕“侠”文化,设置了投壶、射箭等传统射礼游戏,还有猜灯谜、祈福许愿等民俗活动。现场一面武侠面具墙吸引了众多选手和游客的合影拍照,活动中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持续点燃了现场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和平镇“一村一品”展,吸引了现场选手和游客的广泛关注。罗前村生姜、危冲村枫林窑、朱源村古镇红糖、和平村黄福记豆腐、和平村黄精面、坎下村茶籽油、鹿口村百香果、茶源村蜂蜜、坎头村碎铜茶等12个农副产品展位和6个选手补给点,为选手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本土产品。优质的补给和产品试吃,纷纷得到选手的点赞支持。

记者了解到,本项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