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1-26 17:19:13  来源:新福建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周祖翼主持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日前,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贺信、向联合国/中国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研讨会致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高度警惕、紧绷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切实防微杜渐,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百日大会战”,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逐个领域摸排、逐个问题整治,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做到防患于未然。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创造良好科研生态,建立健全科学评价体系、激励机制。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努力培养造就更多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高技能人才等,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要求,要找准福建在服务航天强国建设中的发力点,主动加强与国家重大专项对接,推动引进落地一批“航天+产业”项目,不断集聚航天创新人才、科技平台等资源要素。要立足数字福建建设优势,深化与航天企业在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合作,拓展更多应用市场,推动我省相关领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