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立医院南院关于近期疫情期间就诊的重要通知

2022-10-27 19:26:55来源:福建省立医院

尊敬的病友及家属: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突出“快、准、严、实、细”,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医院实际情况,为了您的健康,医院温馨提醒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就诊规定,请大家配合做好各项措施的落实,感谢广大病友及家属的理解和支持。

进入院区

•所有人员进入院区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凭健康码或身份证、医保卡通过智能闸机通道,并主动如实告知近期是否有疫区旅居史、涉疫场所经历史等相关信息。

•凡有发热(体温≥37.3℃)、干咳等症状的绿码患者,请前往福建省立医院10号楼发热门诊或福建省立医院南院发热门诊就诊。

• 10月28日起暂停收治择期的红黄码病友。红黄码病友应到福州市“红黄码”患者定点医院就诊。

门诊服务

•门诊就诊实行网上全预约制及二次预检分诊制,网上预约时需如实填写个人健康码等相关信息。特别提醒在预约就诊时间前30分钟到院,不要提前来院,避免人员聚集,减少在医院的停留时间。

•门诊就诊严格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排队时请保持“一米线”距离。

•门诊病友谢绝进入病区,出院病友的复查、随诊等一律在门诊进行。

•在门诊进行胃肠镜检查、胸腔镜检查、首次血液透析治疗等病友,检查前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福建省立医院互联网医院”已开展线上诊疗咨询服务,请病友充分利用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诊疗咨询,减少来院次数。

住院服务

•所有住院病友及陪护人员必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入院手续。

•病区谢绝探视。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原则上病房21:00至次日06:00禁止非工作人员和非急诊人员出入,鼓励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由医院膳食部订餐、送餐。

•严格控制陪护人员。因病情确需陪护的,实行“一患一陪”。

•住院期间,患者及陪护人员非医疗检查需要,不随意离开病区,实行核酸一日一检。如健康码出现红黄码或接到封控通知等情况的应及时向医护人员报告。

•陪伴证专人专用,陪护人员进入病区时应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身份证、陪伴证。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者,不得作为住院患者的陪护。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拥抱秋天的脚步。为了让这座城市更快地好起来,“省立人”有决心有信心,与大家一起努力,维护安全、有序的诊疗环境,全力照顾好每一位病友。随着疫情防控要求变化,我们随时调整就诊须知,敬请关注医院官方信息。

福建省立医院

2022年10月27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