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从“有水喝”到“喝好水” 福建水利发展取得创造性突破

2022-10-14 07:54:5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记者从13日举行的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省水利厅专场获悉,福建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在全国率先推进,在提前全面解决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的基础上,探索推进农村供水融合发展机制。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从2015年的78.8%增至88.73%,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约5个百分点。福建逐步实现了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历史飞跃。

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水利发展取得创造性突破、历史性成就,其中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大水网建设。福建省加快建设长泰枋洋、罗源霍口、泉州白濑等一批重大蓄引调水工程,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从单水源保障迈向大水网支撑。

福建省河湖长制工作已连续5年保持全国领先。目前,福建每条河流、每个湖泊都有人管、有人护,福建逐步实现了从“水患河”到“幸福河”的历史飞跃。连续十年,福建水土流失治理工作领跑全国,治理水土流失2600多万亩,水土保持率从2012年的90.05%升至92.63%。(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