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以全国2.9%能耗创造4.3%经济总量 福建深入实施制造强省战略

2022-09-30 07:42: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记者从29日召开的“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专场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工信系统充分发挥工业“挑大梁”的作用,深入实施制造强省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十年来,我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做大做强做优制造业作为长期坚持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存量、优化增量、扩大总量、提高质量、关注变量,制造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2012年到2021年,工业增加值从8711亿元增加到1.78万亿元,年均增长8.7%,总量从全国第11位跃升到第6位。工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6.4%,比全国高3.8个百分点,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40%。以约占全国2.9%的能耗,创造了占全国4.3%的经济总量。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达6.58万亿元,规模位居全国第5位;工业利润总额达4980亿元,总量居全国第6位。(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