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海关RCEP签证货值破50亿元

2022-09-26 09:08:09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初以来,乘着RCEP东风,越来越多外贸企业持续拓展国际“朋友圈”,努力向全球产业链中高端延伸。厦门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6日,该关共为685家出口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35万份,签证货值突破50亿元人民币,预计出口企业凭借证书可在目的国享受关税减免超5000万元人民币。

RCEP是全球最大制度型开放平台,人口、经济总量、贸易额约占全球三成,市场潜力巨大,RCEP生效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零关税。值得注意的是,RCEP的实施推动中日之间首次达成关税减让承诺。今年以来,日本两次下调RCEP项下进口关税,我国RCEP项下对日贸易潜能持续释放。

“关税减让有效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帮我们争取到了更多的出口订单。”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苏艺玲介绍,凭借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该公司产品在日本的关税由3.3%降到了2.7%。今年以来,该公司对日出口货值达5.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0%。(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郑伯坚)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