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人 近期出行,落地检、48或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你都了解吗?

2022-09-21 15:36:42来源:新福建

国庆长假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倡导大家在本地过节。对于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怎样才能放心出行、安心出游又尽量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呢?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促进所副主任医师卞坚强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形势下的防疫要求。

一、您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比如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客运船舶等等,都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需要进行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集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各地会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跨省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港口、旅客服务区等地设置足够的核酸采样点,第一时间提供便利的“落地检”服务。

二、您如果要入住宾馆、酒店或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需要出示健康码并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

三、您若要参加培训、观看展览或者文艺演出,则要扫码登记并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

温馨提醒,这些防疫措施在9月10日至10月31日之间执行。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支持与参与,请大家一起努力。(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