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成立退役军人学院

2022-09-19 09:19:50来源:福建日报

16日,厦门退役军人学院成立仪式在集美大学举行,首期退役军人师资培养班也正式开班。60名经过选拔的退役军人成为首批学员,将开展为期一年免费全日制脱产学习。

这是福建省首个与高校合作成立的退役军人学院。据了解,厦门退役军人学院主要具有教师培养、国防教育讲师培养、理论研究、继续教育四大职能,着力培养一批具备教育教学能力的退役军人,指导其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以获取参加教师公开招聘资格,助力退役军人进校园任教;培养一批青少年国防教育讲师,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围绕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权益维护、优抚褒扬、双拥共建等工作实际,加强相关课题研究,注重研究成果转化,提升工作质效;优先向退役军人提供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创业创新培训等多层次的继续教育,探索政校企、产学研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培养、输送退役军人专业人才。(记者 邓婕 通讯员 王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