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开学前10天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泉

2022-08-18 13:17:52来源:泉州晚报

近日,泉州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守住学校疫情防控底线,各地要加强人员健康排查和监测,全市中小学开学前10天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泉州,各级各类学校做好“一校一案”再开学;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校门管控,规范快递包裹收发、校园垃圾处理等;要强化聚集性活动管理,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确有必要应按规定做好防控措施;要加强疫情防控督导,督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配合做好辖区内学校及周边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守住学校安全工作红线,相关部门要针对学生溺水安全隐患、房屋安全隐患、校园安防隐患,学生交通安全隐患、学生心理健康隐患、文化娱乐场所隐患等开展排查,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此外,会议还要求各地各校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守住守好校园安防,从实从细预防溺水,盯紧盯住交通安全,常抓长抓欺凌治理,织密织牢安全体系,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