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开渔啦!

2022-08-17 10:57:52来源:福建日报

开渔啦!16日,漳州龙海、东山、诏安等渔港的渔船奔赴不同海区进行捕捞作业。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蔡晓晔 摄

8月16日,历经三个半月的伏季休渔后,福建部分海域正式开渔。全省10457艘渔船结束伏季休渔,渔民们奔赴远洋,开启新一轮“耕海”生活。

当天,福州(连江)开渔节在连江县苔菉镇中心渔港举行。本次开渔节主题为“山海畅响 渔开未来”,活动内容包括巡境祈福、开渔仪式、开渔市集等。12时,随着一声“开渔”令下,渔港内汽笛长鸣、彩烟齐放,近千艘大马力钢质渔轮分别从连江县黄岐、苔菉两个中心渔港扬帆起航,在行进中变换队形,最终在平流尾海域汇成一股涌向东海,场面蔚为壮观。

16日上午,2022莆田秀屿·南日岛开海节暨渔旅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日镇浮叶码头举行。中午12时,随着礼炮声响,数十艘渔船竞发离港。数百人共同见证盛况,祈盼开渔丰收。 (记者 张颖 段金柱 陈汉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