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海巡06”轮首次巡航执法活动圆满结束

2022-08-06 15:19:5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海巡06”轮结束了为期7天的海上巡航行动,这也是“海巡06”轮列编以来首次长时间、大航程的海上巡航执法活动。

“海巡06”轮首次巡航执法活动圆满结束

海巡06轮从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平潭出发,最远抵达闽粤交界海域。在海上巡航执法活动中,“海巡06”轮带领漳厦泉三地海事部门以及相关涉海单位的11艘执法船艇、1架专业救助直升机、80余名执法人员,对海坛海峡、湄洲湾、厦门湾、东山湾等海域进行全方位巡查,重点对福建沿海南北航线、水上水下活动施工区、大型船舶进出港航道、非法采运砂船活动多发区、渔业养殖密集区、海上风电场以及大陆向金门供水海底管道等水域开展执法检查,与专业救助直升机开展首次海空联合搜救演练,对违反通航秩序、休渔期违法捕捞、违规占道作业、非法采运砂石等行为进行重点巡查打击,各项设定任务均圆满完成。

“海巡06”轮首次巡航执法活动圆满结束

“海巡06”轮本次巡航执法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海事监管执法力度,在制止纠正船舶违章违法行为,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优化通航环境,保障物资运输通畅和重要航运通道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检验了“海巡06”轮“陆海空天”一体化数据交互、通信协调和联动指挥能力,强化了海事执法人员对先进装备设备的熟悉和运用,增进了相关涉海单位的协调互动,更全方位展示了“海巡06”轮作为目前台湾海峡最大最强的公务执法船的风采和力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