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短期异地实习,住酒店成年轻人新选择

2022-08-04 15:39:53来源:厦门日报

短期异地实习,住酒店成年轻人新选择梦云入住长租酒店。

短期异地实习,住酒店成年轻人新选择长租酒店内,有保洁人员帮忙打扫卫生。

暑期实习期间,在酒店租房1个月,省去中介费、水电费和宽带费,还有专门保洁人员打扫……这个暑假,不少 “00后”大学生开启实习生涯,选择长租酒店客房代替月租公寓。近日,记者针对这一现象进行走访。

比月租公寓更划算

不少来厦实习生选长租酒店

大二学生梦元(化名)家住泉州,今年暑期他计划来厦实习1个月,需要在单位附近租房。咨询房屋中介后,他发现单位附近的单身公寓每月房租价格在2400元到3000元不等,中介费及水电网费另算。“满打满算,我租一个月公寓单人房费用得高达4000元,价格有点高。”梦元补充说。

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在旅游服务平台上寻找酒店,最终联系上位于江头的一家经济型酒店。这家酒店大床房面积20平方米左右,31天的费用为3000元,包括水电费网费在内,每间隔10天有阿姨打扫一次房间。梦元最终下了订单。

在这家酒店内,还有另外2名大学生也选择了酒店月租套餐。“暑假期间,我们酒店的月租套餐火热,来自福州、泉州的大学生也纷纷前来租房,还有人租了2个月呢。”酒店工作人员吴女士说,这些大学生一般是来厦实习的。

多家酒店推出套餐

以经济型、快捷型酒店为主

记者在线上平台上查找,发现厦门市有多家酒店推出长租酒店客房套餐。不过,这些推出月租房的酒店主要以经济型、快捷型酒店为主,这类酒店本身单日房费不会太高,所以月租房的价格会更优惠。

“月租套房面积在35平方米左右,包含水电费在内一个月房租为4500元。”位于莲花的一酒店前台秦女士透露,酒店月租房共有八间,目前只剩一间未出租,来租房的人群以上班族、学生为主。

一经济型酒店负责人吴女士透露,他们酒店前段时间入住率比较低,所以推出长租套餐,为酒店带来稳定客源。不过,一些商务型、高端型酒店负责人则透露,像商务型酒店、高档酒店没有推出月租房的最大原因是,这类酒店房费本身就比较贵,若顾客长租酒店,满打满算一个月费用也需要上万元,这对不少年轻人而言价格过高。

【声音】

长租并非长久之计

集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江航:“00后”租客和“80后”“90后”的租客消费观念不同,他们注重精致的生活。长租酒店的前台能代收快递,有人帮忙打扫,方便而且舒适。

不过,无论是从租客还是酒店来说,长租都并非长久之计。对于租客而言,虽然长租酒店方便,但是没有办法开火煮饭,洗衣也是大问题。同时,从收益管理的角度来看,酒店还是会以每天的收益最大化为目的。推测等疫情影响逐步消失,酒店的长租业务规模也会收缩,长租酒店热或将迅速降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