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荣获全国电子数据取证大比武团体第二名

2022-08-03 08:33:06来源:福建日报

2日,记者从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获悉,7月28至29日,第二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电子数据取证大比武活动在厦门举办,共31支队伍62名选手参赛。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选派了两名执法骨干参赛,荣获全国执法办案电子数据取证大比武团体第二名的佳绩。

此次比武考核内容包括理论知识、现场勘察取证、电子数据证据分析和认证、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以及网络销售野生动物制品3个具体案例,重点对执法人员计算机取证、手机取证、数据恢复技术、数据关联性分析技术应用以及执法文书制作等内容进行考核。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新型的违法手段、高精尖的科技技术,对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监督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紧扣电子数据取证勘察主题,针对网络市场日常监管难点弱点,结合“点题整治”“百家电商平台点亮”等专项活动,采取集中授课、单独辅导和案例解析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培养优秀的电子数据取证专业人才,全面提升我省执法人员电子数据取证办案整体水平。(记者 林智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