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人 这样做可“1分钱乘公交”

2022-08-02 10:25:41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泉州人 这样做可“1分钱乘公交”

记者从泉州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快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充分发挥社保卡交通出行和金融支付功能,使群众出行更方便、支付更安全,日前,泉州市人社局联合各社保卡合作银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8月1日起,在泉州市组织开展凭第三代社保卡“1分钱”乘公交活动,持续至10月31日。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泉州市辖内第三代社保卡持卡用户直接在公交乘车设备感应处使用社保卡、手机闪付,或在公交乘车设备摄像头处通过云闪付APP绑定社保卡出示“乘车码”,即可享受1分钱乘公交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社保卡合作银行有9家,使用前需激活实体社保卡的银行账户且开通免密免签功能,确保有一定余额。乘坐票价两元及两元以下公交车,需实际支付1分钱,乘坐票价两元以上公交车,在享受立减1.99元优惠后,需支付剩余票价。每位第三代社保卡持卡人每日可享2次优惠,每月限享20次优惠。鉴于银联支付功能在晋江公交公司车辆上暂时无法使用,本活动暂不包括晋江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