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向学校摊派“涨粉”“评比”“推销”任务?福建发文:禁止!

2022-08-02 10:25:41来源: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禁止向学校摊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的通知》,指出一些地方将政务类APP或公众号的涨粉需求,以及各类评比任务,通过家长群转嫁给学生家长,加重学校和家长负担,“指尖形式主义”向学校蔓延。

向学校摊派“涨粉”“评比”“推销”任务?福建发文:禁止!

7月21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发布《禁止向学校摊派与教育教学无关“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的通知》。

《通知》指出:

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地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决策部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遏制形式主义向学校转移趋势,杜绝行政任务向校园转嫁做法,严防商业利益变相入侵校园,切实减轻中小学校和家长负担,持续营造宽松和宁静的教育教学环境。

部署开展全面排查。各地要尽快组织一次社会事务进校园从严管理情况排查,重点为要求教师、家长、学生安装或使用各类APP,给学校下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等情况。应针对上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立行立改,坚决杜绝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社会性事务侵蚀校园。

完善投诉举报渠道。各地要建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学校、教师及家长对摊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涨粉”“评比”“推销”等指令性任务的投诉举报,并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各地教育督导部门要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对发现问题要督促整改到位,对拒不纠正并且继续向学校摊派上述指令性任务的,要依据《教育督导问责办法》《福建省贯彻〈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并予以公开曝光。

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排查整改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杜绝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变相加重学校、教师、家长、学生负担情况发生。

鼓楼区已建立举报渠道

如下↓↓↓

鼓楼区属学校投诉举报电话:

福州市鼓楼区教育局办公室:

87677797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87677928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