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这个夏天冰场有点火!运动避暑 冰爽“开溜”

2022-08-01 15:34:42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这个夏天冰场有点火!运动避暑 冰爽“开溜”室内冰场广受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欢迎。

室外烈日高照,室内却冷气十足,大人小孩在冰面畅滑,这种奇妙的反差,让不少人爱上室内冰雪运动。近日,滑冰这项“冷运动”热起来了,冰场成了“避暑胜地”,有冰场2个月内接待上万人次。

一天接待近400人

暑假场馆增聘教练

7月26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位于厦门市体育中心的冰上空间冰场,场馆内部恒温15℃,一进门便感受到了一阵冰爽。该场馆内有20多名“滑冰选手”,大家穿着长袖长裤,有的人化身冰上精灵,在冰上翩翩起舞,还有人初出茅庐,扶着围栏“蹒跚学步”。记者观察到,半小时内有30余人来滑冰。

据现场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近2个月内,场馆共有上万人次体验滑冰。“如果要来滑冰且使用场馆冰刀鞋的顾客,还需要提早一天预约,同一时间段场上只能容纳30人。”陈先生说,不少人来冰场避暑,尤其是下午2点到4点天气热的时候,也是学员最多的时候,场地满员是很经常的事。

7月26日晚上7点,记者来到中华城商场内的冠军冰场看到,前台有近10名市民在咨询或购买入场券,该场馆分为冰球区与滑冰区。“今天是工作日,顾客不多,一天接待近400人,周末来滑冰的顾客会更多。”该场馆工作人员吴女士介绍,尤其是暑假滑冰人员增多,场馆还特地再聘请2名教练。

“滑冰”项目网络走红

家长为孩子报培训课

在滑冰场上拍情侣写真、高中生放假后,将聚会场所订在了冰场;亲子互动玩冰球……近期,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不少厦门网友也发布了滑冰帖子,掀起一阵“滑冰热”,吸引不少网友想去体验。“我经常和同学一起来滑冰,场馆冰冰凉凉,特别舒服。”一位初中网友这样留言。

除了大人来滑冰避暑,记者还留意到,还有不少家长为孩子报名滑冰培训课。培训课主要有花样滑冰和冰球两种,面向四周岁以上的孩子。课程都是零基础教学,就算是毫无滑冰基础的孩子也可以学。

在冰上空间冰场,金女士督促五年级女儿练习花样滑冰。金女士说,自己从小体育不好,就想培养女儿运动方面的兴趣,感觉花滑很优雅又锻炼平衡感。有滑冰教练透露,不少来训练滑冰的孩子是受到了今年北京冬奥会的影响,对滑冰运动产生了兴趣。

还有家长认为冰球很锻炼身体协调能力,就为孩子报名了。一些家长向记者表示,在炎热的夏季挑选滑冰运动,也能避免户外活动让孩子晒黑或者中暑风险。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