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宁德上半年GDP增长9.6% 增速全省第一

2022-07-26 09:57:22来源:新福建

25日,记者从宁德市上半年经济会议获悉,上半年宁德全市GDP增长9.6%,增速全省第一。

据数据显示,1-6月,宁德市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7项居全省首位,分别是地区生产总值、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其中GDP增长9.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4.5%,顺利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宁德市聚焦“三提三效”,围绕“两稳一保一防”要求,克服“0409”疫情的不利影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开门稳、开门红,主抓稳工稳岗、复工复产,配套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打响“宁德服务”,激励企业增产增效,经济增长延续领跑全省的良好势头,实现“二季度结果好”。

“下半年,宁德市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站位落实全年目标、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高效率深化项目攻坚、高起点发展四大经济、高水平打造宁德服务、高标准推动乡村振兴、高要求保障改善民生,凝心聚力、担当尽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说。

下一步,宁德市将按照全省上半年经济会议部署要求,推动各地各部门深入实施“三提三效”行动,进一步增强“走前头、当先锋”进取意识,鼓足干劲、加压奋进,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各个领域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朱子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