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新疆昌吉州首期特殊青少年赴闽研学营在厦开营

2022-07-25 10:02:04来源:福建民政

7月18日至22日,新疆昌吉州首期特殊青少年赴闽研学营在福建厦门开展研学活动。

新疆昌吉州首期特殊青少年赴闽研学营在厦开营

此次活动在福建省民政厅、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由昌吉州民政局举办。

参加活动的20名特殊青少年主要是生活在昌吉州儿童福利机构、就读中小学的孤儿,以及家庭生活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农村留守儿童。

慰问捐赠

7月21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携手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来到研学营在厦驻地集美区万千极美研学营地看望慰问。

厦门市民政局洪全艺局长、张凌云副局长、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柯庆龙组长、邬仁刚副局长及厦门春水爱心基金会童金玲秘书长亲手为每一位孩子送上慰问金和爱心礼物,送上厦门人民的深情厚谊。

洪全艺局长对研学营一行莅厦开展研学活动表示欢迎,鼓励孩子们积极研学,领略“海丝文化”,通过参观学习、手工制作、情景模拟、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福建特色地域文化、红色文化等学习教育融会贯通,与自然知识、科技知识、历史知识等学习体验紧密结合,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切感受党的恩情、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新时代新生活的幸福,进一步增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决心。

昌吉州民政局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由衷地表达感谢,大家纷纷表示,来到鹭岛,处处感受到厦门人特别是民政人的热情、各族同胞的团结友爱和闽南文化的博大精深,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