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这个5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人民警察免票

2022-07-25 15:20:08来源:新福建

湄洲岛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也是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日,湄洲岛管委会发布通告称,自8月1日起,对全国人民警察实行免入岛门票、免船票的优惠政策。

通告中明确,全国人民警察持有效身份证件和人民警察证,全国因公牺牲民警、英烈的遗属持公安机关有效证明,即可享受到这项景区从优待警举措。

湄洲岛一个朝圣岛、旅游岛,年均进出岛游客信众达600万人次。打造全时空的旅游警务和无发案旅游景区,靠前守护游客和岛民的安宁,是当地公安机关的头等大事。莆田市公安局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分局充分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无人机等新兴技术,织密安全防护“天网”“滤网”“鹰网”“地网”“云网”等“五张网”,制作全域倾斜摄影实景三维地图,搭建全域智能感知融合指挥平台,布建智能监控、一键报警和无人机巡航系统,实时动态预警人流、车流和各类危险源。驻守岛上的湄洲派出所还不断创新景区管理新理念,组建了一支景区管理队,配备专职人员,全天候负责巡逻排查、风险警示和应急救助等工作,为进出岛游客提供了安全保障。

3年来,公安机关共为游客提供线上提交临时住宿凭证12300余次、认领失物2100余件,在线快处交通事故2200余起,找回走失老人小孩70多人,处置各类景区险情40余起,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感谢锦旗上百面。今年3月,湄洲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今年5月,被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守护一个平安景区,擦亮一个警务品牌。“湄洲岛,来就好”不仅成为当地管委会打出的旅游承诺,也是五湖四海游客信众共同留下的美好回忆。为了落实从优待警措施,给予人民警察最大的尊崇礼遇,吸取更多的游客亲身感受湄洲岛的奇妙风光,福建湄洲岛管委会据此作出免费开放的决定。(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孙卫锋 林春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