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横跨10余省、涉案1.2亿元 福建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

2022-07-25 11:12:40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日前,泉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与泉州市洛江公安分局联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啤酒案,捣毁生产、储存假酒窝点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涉案金额1.2亿余元。

横跨10余省、涉案1.2亿元 福建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警方查获假酒现场。

5月10日,洛江警方接到辖区群众卓先生报警,称其怀疑买到假冒酒水。接报后,民警立即将卓先生购买的啤酒送往相关机构进行检测。经检测,卓先生购买的啤酒确为假冒酒水。经摸排分析,警方于当日分别在洛江区万安街道、南安市霞美镇查获假冒啤酒仓储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润等4人,查扣假冒啤酒16000余箱,货值200余万元。

民警在持续深挖扩线中发现,该假冒啤酒案背后竟是一个横跨福建、广东、云南、黑龙江、山东等10余个省份的链条。为进行全链条、全环节有效打击,民警先后奔赴相关省份进行摸排,梳理出该案多名上下线涉案人员,并锁定不法分子的具体行踪和藏匿窝点,待时机成熟再实施抓捕。

6月,抓捕时机成熟。洛江公安分局与泉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手展开收网行动,先后在福建、广东、云南等地抓获薄某、徐某刚等11名犯罪嫌疑人,并在山东省某公司仓库查获尚未灌装的700余万个假冒啤酒铝罐。

经查,今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薄某、徐某刚等人见某品牌啤酒销量大、有利可图,便谋划制售假冒该品牌啤酒。他们分工协作,从铝罐生产、啤酒生产灌装、外观检测再到包装纸箱等对该品牌啤酒进行“山寨”制造,再由陈某润等人负责售卖。截至案发,该团伙已累计生产假冒啤酒68万余件,共计1600万余瓶。

目前,该案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