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做好治水兴水文章 打响特色文旅品牌

2022-07-17 23:4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叶义斌

  林宝金在城区调研内河旅游、水上交通工作时强调

  做好治水兴水文章 打响特色文旅品牌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文 叶义斌/摄)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在城区调研内河旅游、水上交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水资源丰富优势,做好治水兴水文章,打响福州特色文旅品牌,加快建设高品质山水城市。

林宝金:做好治水兴水文章 打响特色文旅品牌

林宝金乘船体验光明港水上交通航线。

  作为城区最宽内河的光明港,两岸风光秀丽、水质水位稳定,发展水上交通、做活水经济优势明显。林宝金来到光明港龙舟渡码头,乘船体验水上交通航线,巡河察看河道管护、景观绿化、水体水质等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深入挖掘闽都文化元素,精心设计优化游船船型,进一步做好游船线路开发、内河文化挖掘、配套设施建设以及生态修复、水质提升等工作,切实将内河旅游打造成为福州文旅新亮点、新品牌。途中,林宝金还听取了打铁港通航及湾里桥、水运桥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施工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精益求精,全力冲刺,早日建成投用,尽快实现打铁港与光明港等内河水系联通。

林宝金:做好治水兴水文章 打响特色文旅品牌

林宝金察看白马河水闸建设进展情况。

  西湖-白马河航线是内河旅游和水上交通精品游线路之一。为消除西湖、白马河水位落差,实现航线开通,我市拟在西湖水闸下游新建一座过船闸。林宝金来到施工现场,察看改造进展,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并通过他们向冒着高温酷暑守护城市安宁、保障城市运行、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的各行各业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叮嘱大家高温天气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理念,坚持标本兼治、建管并重,统筹抓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经济、水文化等,持续提升内河水质和沿线景观,以良好的水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结合“两江四岸”环境提升,坚持水岸联动、文旅融合,突出高品质、特色化,深入挖掘内河的生态、文化、旅游等综合功能,努力把内河打造成文明河、经济河、旅游河。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

  市领导张定锋、朱训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