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平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2022-07-14 09:20:13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指挥部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近日,我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规定,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2022年7月14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7月14日(周四6:00-16:00,具体采样点时间详见附件)

二、检测对象

平潭综合实验区全体常住居民及流动人口。

三、检测地点

全区各村居共设置219个采样点。请按照所在社区(村居)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就近到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采样点详见附件)。

四、注意事项

1.各采样点实施秩序管控,请市民朋友们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开展检测。因重大疾病、重度残疾等特殊原因无法到集中采样点采样的特殊群体,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由流动采样点上门采样。

2.请务必提前下载“闽政通”并完成注册。

3.参加检测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福建健康码”。采样结束后次日可登录福建健康码查看核酸检测结果。

4.检测过程中,请市民朋友们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聚集,无关人员不围观;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检测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尽快有序离开现场。

5.请市民朋友们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6.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予以健康码赋黄码,造成疫情传播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您的参与,就是对实验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

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7月14日

附件:区域核酸采样点信息表

​平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