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省房屋征收实施单位 2021年度信用评价工作已开始

2022-07-14 17:29:42来源:福建住建

近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房屋征收实施单位信用评价的通知》。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拟于7月至9月开展2021年度全省房屋征收实施单位信用评价。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对象

2022年1月1日前已在省厅办理备案手续的房屋征收实施单位。

二、评价步骤

房屋征收实施单位于8月5日前,按照《办法》第十六条规定要求,通过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网(网址:http://zjt.fujian.gov.cn)链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政务服务系统”,登录后选定房屋征收行业,在“房屋征收信用评价管理”里的“企业信用评价”模块提交相关材料至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下同)房屋征收部门。

各设区市房屋征收部门于8月20日前,会同县(市、区)房屋征收部门按照《福建省房屋征收实施单位信用评价标准》(附件1)要求,对本地区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开展信用评价,并将《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年度信用评价汇总表》(附件2)报送省厅房管处。

@全省房屋征收实施单位 2021年度信用评价工作已开始 @全省房屋征收实施单位 2021年度信用评价工作已开始图片 @全省房屋征收实施单位 2021年度信用评价工作已开始

9月10日前,省厅视情况组织对各设区市报送的信用评价结果进行随机抽查。对符合《办法》第二十一条要求、评价等级为C级的征收实施单位,所在设区市征收部门责令其单位进行整改,并组织复核,复核评价等级及时反馈省厅房管处。

9月底前,省厅组织公示、公布2021年全省房屋征收实施单位信用评价结果。

三、其它事项

01

此次信用评价系《办法》修订后首次组织实施,各设区市房屋征收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按照本通知要求督促房屋征收实施单位认真学习《办法》,如实、及时填报相关材料,并严格依照信用评价评分规则和标准对征收实施单位作出评价。

02

8月5日后,信用评价企业端口将关闭,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年度信用评价材料的征收实施单位,按《办法》第十九条规定评定等级。

03

信用评价期间,实地检查、核查需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如因疫情防控升级导致相关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应及时向省厅反馈相关情况,公示、公布信用评价结果等工作节点将适当推迟。

04

要把年度信用评价工作与规范房屋征收行为相结合,认真核查房屋征收实施单位是否存在《福建省房屋征收实施单位信用评价标准》中直接被认定为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情形,进一步提高房屋征收管理、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和谐征收水平。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