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启动“全闽乐购·数惠闽都”数字人民币主题推广活动

2022-07-14 22:58:23来源:福州新闻网

7月14日下午,福建省商务厅、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在福州举办“全闽乐购·数惠闽都”数字人民币主题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等省市有关单位领导,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有关部门和福建分行以及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福建启动“全闽乐购·数惠闽都”数字人民币主题推广活动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已逐步融入人们日常生活,并加速在各类金融场景创新落地。

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农总行工作部署,在服务农村商贸流通,助力消费帮扶等方面主动作为,“全闽乐购”活动推出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消费相关领域贷款1800多亿元,投入专项费用1亿元用于各类促消费活动。

今年3月末,福州市被纳入数字人民币第三批试点城市后。农行福建分行全面做好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工作,初步形成了“G端应用重点突破、B端产品逐步丰富、C端规模有序扩大、涉农服务独树一帜”的良好局面。例如,农行福建分行与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开通上线福建省首个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支付项目,率先落地福建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联合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搭建数字人民币校园生态;与福州古厝集团、聚春园、华润万象城、长乐长山湖广场等开展多元场景合作。至2022年6月末,该行已累计开通个人钱包16.20万户、对公钱包8000户,拓展可支持数币支付的场景8300多个,实现交易笔数34万笔、交易金额9000多万元。

农业银行投资总监姜瑞斌表示,农业银行将牢牢把握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新机遇,不断优化创新产品,构建拓宽应用场景,持续加大资源投入,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优质、全面的数字金融服务;将继续把福建作为数字人民币推广支持的重点,在资源配置、场景应用创新、技术支持等方面给予积极倾斜,全力支持福建分行在推广数字人民币、促进消费增长等方面的大胆创新与探索,积极为福建促进消费增长、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商务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金融动能。

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农行福建分行副行长李岐发布三大方面的10项政策“组合拳”,增强“稳经济”行动力和“促消费”新动力。

福建启动“全闽乐购·数惠闽都”数字人民币主题推广活动

据介绍,农行福建分行2022年将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的专项费用,用于开展促消费活动。其中,农行福建分行投入3800万元,以发行专享消费券、派送优惠红包、领券满额立减等优惠让利方式,广泛开展“惠有福”“惠出行”“乡村走透透”等消费领域促销活动;面向福州地区配备1200万元数字人民币促消费专项费用,其中500万元用于与朴朴超市、华润万象城等商圈商户开展“潮动商圈”主题活动,700万元用于开展“智惠乡村”“寻味榕城”“农情校园”“乐享文旅”“薪动生活”等主题活动。

福建启动“全闽乐购·数惠闽都”数字人民币主题推广活动

“福建农行将以‘全闽乐购·数惠闽都’数字人民币主题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关于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及稳经济、促消费工作部署,探索应用模式创新,营造浓厚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氛围,发挥数字人民币对消费的带动作用,更好地助力数字福建创新发展,积极做好金融助力稳增长各项工作,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农行福建分行行长黄海表示。(王占艳/文 原浩/摄)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