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传承菌草精神 建设美丽乡村

2022-07-14 09:27:34来源:央广网

近日,由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组建的“同心筑梦”实践团队——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走进南平市顺昌县与三明市将乐县菌草金福菇品种选育及栽培实践团队,在将乐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福建:传承菌草精神 建设美丽乡村图为实践团队与三明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所科研人员开展交流(央广网发 “同心筑梦”实践团队供图)

实践团队于7月11日-12日顺昌前往将乐,在将乐县积善工业园区的福建将乐禾生原生态菌业有限公司进行菌草栽培金福菇实践活动。秉承“种养循环,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团队把电视剧《山海情》中的农技专家凌一农原型——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研究员发明的菌草技术推广到农村地区,实现了光、热、水三大农业资源综合高效利用,植物、动物、菌物三物循环生产,经济、社会、环境三大效益结合,延续山海情缘,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乡村,努力将理论知识成效转化为生产实践。此外,实践团队还与三明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所科技人员共同探讨菌草在将乐县的应用前景。

福建:传承菌草精神 建设美丽乡村“同心筑梦”实践团队与福建将乐禾生原生态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合影(央广网发 “同心筑梦”实践团队供图)

福建:传承菌草精神 建设美丽乡村“同心筑梦”实践团队参观将乐县博物馆中央苏区纪念馆展区(央广网发 “同心筑梦”实践团队供图)

“同心筑梦”实践团队成员表示,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团队成员对菌草栽培食用菌、食用菌品种选育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希望能为实现菌草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乡村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