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中考成绩有望今晚公布

2022-07-12 10:27:01来源:海西晨报

记者从厦门市教育主管部门获悉,中考成绩预计7月13日公布。不过按照以往规律,一般7月12日傍晚就可能公布成绩。

中考成绩公布一般包含几项内容:一是各科成绩及对应等级;二是位次,即市排名和片区排名。排名加了照顾分,不含保送生。片区指的是思明湖里片区、集美海沧片区、同安翔安片区。

家长和学生不必着急,中考成绩会第一时间发送到家长的手机,也就是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考生也可以登录厦门市中招信息管理系统(考生端)(https://zy.xmzskszx.net)查询。

另外,7月13日,考生可前往报名点领取中考成绩通知单。

成绩出来后,大家最关心的应该是多少分能报考普高。其实,学校录取线是根据报考招生计划,从报考考生中从高到低切出的,因此学校录取线等录取时才会切出。

考生志愿填报可以参考往年各校录取线,不过看的是学校录取线对应的位次,而不是分数。因为每年中考难易度不同,甚至总分也可能不同。比如2021年开始中考总分是800分,之前都是655分。

7月5日,厦门市招考中心已组织所有参加2022年中考的初三考生进行中招模拟填报志愿。厦门采取的是“平行志愿”录取原则,每位考生可以填报35个志愿,但不一定要全部填满。其中一定要填五所中职学校。

全市共分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和同安翔安三个招生片区。一般来说,在哪个片区报名参加中考,就选报面向哪个片区的招生学校。需注意的是,有的学校是面向全市招生,还有一些学校的班级也面向全市招生,比如厦门外国语学校的“钱学森班”,面向全市招收100人;厦门六中东渡校区面向全市招生“博雅班”50人;厦门二中五缘校区面向全市招收“南强班”100人;集美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嘉庚班”100人。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