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继对台跨境直购出口大陆首位后,平潭又实现对台寄快递“自由”!

2022-07-11 15:32:31来源:平潭时报

“台陆通”APP开通台湾专线快递业务啦!

在家动动手指,便可实现实时接单,一小时上门揽件以及清关派送一条龙服务,简直不要太方便啦!

近日,台湾专线快递业务在“台陆通”APP上线,大陆台胞寄快递回台湾,只需在家下单后等着快递员上门收件即可。这意味着从大陆向台湾寄快递将同在大陆一样快速便利,平潭乃至福建省在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的探索上,又迈出新的一步。

继对台跨境直购出口大陆首位后,平潭又实现对台寄快递“自由”!

不少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尝鲜”这一功能后,直呼方便。

继对台跨境直购出口大陆首位后,平潭又实现对台寄快递“自由”!△在“台陆通”app上点击“上门取件”,便可实现一小时上门揽件

在福州做奶茶生意的台商曹维华,通过“台陆通”APP这一业务给在台湾的家人们邮寄了一些衣服和生活用品。“下单不到一小时,快递员就上门取件了。货物走海运,岛内的家人一星期内就能收到货,若走空运的话还会更快。五六公斤的包裹,才花了56.78元,又快又简单,体验感特别好。”曹维华说,之前在上海工作时,想要寄物品回台湾,得自己先将包裹邮寄到广州,再通过广州的集运仓转运到台湾,走海运至少需要半个月,不仅费时费力,运输费用也高。

继对台跨境直购出口大陆首位后,平潭又实现对台寄快递“自由”!

“台陆通”APP运营方——福建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东介绍,台湾专线快递业务可在大陆38400多个快递服务点实时接单,实现一小时上门揽件,并提供清关派送一条龙服务。

作为大陆唯一对台综合实验区,平潭不断深化两岸交流融合,对台农渔产品进口、跨境电商对台出口均占大陆总额50%以上。自获批成为跨境电商保税进口试点城市以来,平潭更是积极开拓跨境电商产业,近三年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年均增长152.3%,去年对台跨境直购出口业务量居大陆首位。

继对台跨境直购出口大陆首位后,平潭又实现对台寄快递“自由”!

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年,平潭充分发挥对台区位优势,努力打造对台物流主通道,目前,平潭已先后开通“海峡号”“丽娜轮”“台北快轮”“鲁丰”等直航班轮,在大陆率先实现了与台湾北、中、南部主要港口客货运直航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