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海峡两岸(东山)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海洋研习营开营

2022-07-11 08:28: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东山)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海洋研习营开营7月10日,海峡两岸(东山)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海洋研习营在漳州市东山县开营。 张金川 摄

中新网福建东山7月10日电 (记者 张金川)“两岸传书香·一起向未来——海峡两岸(东山)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海洋研习营”主题活动10日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开营。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向中国台湾籍学员团队赠送“同心号”帆船模型,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为研习营总教练李利勇授旗。

海峡两岸(东山)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海洋研习营开营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右)向台湾籍学员团队赠送“同心号”帆船模型。 张金川 摄

据主办方介绍,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海洋研习营活动,以帆船为媒介,大中小学生为主体,海洋文化交流为重点。研习期间,主办方为学员们开设帆船文化、帆船水上实操、巧夺天工、青少年海洋读书会、两岸交流分享会等课程;还将组织学员们前往谷文昌纪念馆学习谷文昌精神,前往东山关帝文化园感受关帝文化,体验讨海人的生活等丰富内容。

东山县县长何霭在开营仪式上指出,东山是重要的台胞祖籍地,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同、商缘相通、法缘相循,双方在经贸畅通、平台互通、设施联通上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海峡两岸(东山)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海洋研习营开营此次研习营活动,以帆船为媒介,大中小学生为主体,海洋文化交流为重点。 张金川 摄

何霭表示,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交流机会,切身感受东山的秀美风光、传统文化和发展势头,深入学习传统文化与海洋文化,深刻挖掘文化内涵,从中汲取智慧力量,通过交流互动增进了解、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与梦想,也是两岸青年共同的责任与义务。参加此次研习营的两岸青少年纷纷表示,两岸青年应共同担负起传承和发扬中华文明的重任,做两岸交流的和平使者,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海峡两岸(东山)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海洋研习营开营目前,东山岛上建有国家级帆船帆板训练基地。 张金川 摄

“通过研习营的形式,引导海峡两岸青少年共同守护蓝色海洋,保护海洋生物,形成关心海洋、热爱海洋的共同话题。”研习营总教练李利勇表示,通过研习营的形式,引导海峡两岸青少年共同守护蓝色海洋,保护海洋生物,形成关心海洋、热爱海洋的共同话题;同时激发青少年产生海洋帆船文化的热情和兴趣,提升对海洋帆船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少年的交流与关系的融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