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工作

2022-07-08 08:51:39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多渠道吸纳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提高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我省出台《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在校大学生到城乡社区开展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活动等,引导在校大学生了解城乡社区居民需求和工作实际,激发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的热情。

通知明确,实施城乡基层就业岗位募集发布计划,开发一批社区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加快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出现空缺岗位要优先招用或拿出一定数量岗位专门招用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在社区服务类企业就业、参加见习,或投身城乡社区服务领域创业的,按规定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协调联动,重点围绕纠纷调解、健康养老、儿童福利、教育培训、公益慈善、文体娱乐、邻里互助等领域,培育发展各类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通过增加服务供给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点)建设,积极打造一批基层社会服务平台,鼓励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乡镇社会工作站优先招用使用高校毕业生,面向城乡社区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建立部门各司其职、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及时解决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就业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完善落实相关政策,强化跟踪服务,提高社区岗位就业的规范性、知晓率和吸引力,帮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及早就业,为社区工作注入新鲜的活力。(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