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州创新打造青年人才集市

2022-07-01 15:53:20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6月30日,泉州市委人才办、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在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举办“强产兴城 涌泉润泽”青年人才集市,创新打造“工作+生活”“青春+愉悦”为模式的人才对接招聘平台,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为企业对接优质人才资源。

泉州创新打造青年人才集市招聘会吸引了千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活动邀约金融、法务、软件信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128家优质用人单位到场,提供1207个就业岗位,吸引1000多名在泉高校、职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洽谈。

除采取线下“专区招聘”外,活动还采用“直播带岗”的形式进行“云招聘”。主持人带着观众“云”游现场,并开设人才招聘直播间,通过访谈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岗位职责、工作要求、薪酬水平等,让更多求职者在线上收看收听的同时,提升了参与度、体验感,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高效对接注入“加速度”。

为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打响泉州品牌,稳定市场主体,同时为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提供后勤保障,营造活力氛围,现场还开展泉州优品乐购活动。通过特色展销、让利促销等形式推介非遗、文创、美食等产业,以沉浸式体验加深青年对泉州的认识和了解,在提振消费信心的同时,引导青年从中汲取创业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

青年是人才的生力军。泉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创新人才招聘形式,助力营造“爱泉州·大乐购”促消费氛围,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涌泉”行动,打造青年人才向往地、青年发展友好城,吸引和集聚高校毕业生留泉就业创业。接下来,泉州团市委将持续加大对青年就业服务工作力度,立足青年实际就业需求,为广大青年和用人单位搭建精准供需对接平台,促进人力资源在泉州集聚,带动更多青年争相“涌泉”,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中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