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同安新城又添一市属名校

2022-07-01 11:12:05来源:新福建

厦门同安新城又添一市属名校

30日上午,厦门市教科院附属中小学项目开工仪式在同安新城美峰片区举行。

同安新城片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江生在开工仪式上介绍,市教科院附属中小学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是美峰片区重要的公建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小学48班、初中48班,项目建成后可提供4560个学位,将有效改善美峰片区配套教育不足的问题。

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908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行政综合楼、食堂、体育馆、室外运动场地及地下室等。

厦门同安新城又添一市属名校

值得一提的是,五缘实验学校同安校区计划在今年10月开工,目前代建单位联发集团正抓紧与业主对接设计方案。这所占地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新城西柯街以东、滨海西大道以西、通福路以南,正处在厦门科学城核心区的位置。项目建成后,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楼、行政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食堂等一应俱全。

除了新建优质校外,在办学校的扩建工程也加速推进——厦门实验中学的高中部扩建已经开工,预计明年年底完工,届时学校将新增18个高中班级;同安一中滨海校区正在推进小学二部的建设。

同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安区高起点规划新城教育,教育项目持续“加码”,利用新校投用契机,带动中学、小学、幼儿园的整体升级,全力实施提质增效计划,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学需求。

(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韩超 同安区教育局供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