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漳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上半年总投资1779亿元

2022-07-01 08:48:05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漳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上半年总投资1779亿元6月30日,漳州市召开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 廖珍妹 摄

中新网漳州6月30日电 (廖珍妹)福建省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蔡兴州30日对外披露,该市坚持每季度开展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今年已举行两批次集中开竣工活动,共开竣工项目311个、总投资1779亿元,第三季度计划开竣工项目156个、总投资535亿元。

当天下午,漳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蔡兴州在会上介绍了该市制定实施《漳州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有关情况和下阶段在稳定和扩大有效投资方面将采取的主要举措。

据介绍,今年4月以来,受长三角及本地疫情等影响,漳州市稳增长压力较大,工业、商贸业企业减销面有所扩大,工业、消费等领域指标小幅下降,产业链不畅,企业产能受限,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

为稳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大盘,漳州市先后出台了“促进一季度生产稳定运行若干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30条措施”等惠企政策;特别是近期,对照国务院33条、省政府48条,于6月16日出台了《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从加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度,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大力度保就业,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需求,全力稳外贸稳外资,加强粮食能源安全保障,保基本民生等方面稳定和扩大有效投资。

据蔡兴州介绍,漳州持续深化“比项目攻坚”竞赛,加快推进漳州核电1-2号机组、云霄抽蓄、联盛林浆纸一体化等762个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和40个市级“重中之重”项目,全年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1950亿元,切实发挥重点项目在稳投资中的支撑作用。

蔡兴州称,漳州还紧盯137个市级未开工重点项目和75个市级预备重点项目,加强跟踪服务,提速前期工作,推动早日开工。特别是抓紧中沙古雷乙烯、古雷炼化一体化二期、核电3-4号机组、漳汕高铁、沈海高速公路龙海北溪头至诏安闽粤界段、六鳌海上风电场二期等一批重大前期项目,全力服务保障,推动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力促早日落地。比如,总投资420亿元的中沙古雷乙烯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为开工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