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暑期环闽记 | 狮城周宁 绿色溢满山城

2022-07-01 17:27:42来源:央视新闻

暑期环闽记 | 狮城周宁 绿色溢满山城周宁鲤鱼溪古建筑群

福建周宁,平均海拔800米,森林覆盖率72.96%,山青水碧,景色宜人。周宁持续践行“森林是水库、钱库和粮库”的“三库”绿色生态理念,并建起全国首个“森林党校”,生态文明理念愈发深入人心。

森林党校建成后短短半年时间,便吸引了一万多人次来此参观学习,这里的生态文明故事有了更好更生动的宣讲平台,也将引领更多人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暑期环闽记 | 狮城周宁 绿色溢满山城周宁县礼门乡陈峭古村

2021年底,周宁县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以上的村增加到61个,占比43.57%,50万元以上的村实现零的突破,达到了31个,占比22.14%。在“三库”绿色生态理念的指引下,周宁真正将“党建引领力”转化为“富民原动力”,将红色基因赋能绿色发展,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以实干担当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