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北站高铁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明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

2022-06-29 10:57:39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北站高铁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明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6月25日,厦门北站高铁站房高架候车层完成封顶。(记者 王协云 航拍器摄)

6月25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成型,厦门北站新建高铁站房(以下简称“高铁站房”)高架候车层完成封顶,这标志着高铁站房主体结构实现全面封顶,为下一步钢结构施工全面铺开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项目将全面转入钢结构施工阶段,也就是站房顶棚建设阶段,整体结构预计今年9月完工。高铁站房预计将于明年6月份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厦门北站年旅客发送量将是现在的2.8倍;厦门至福州通行时间有望缩短至50分钟,为我省打造东南沿海“一小时经济圈”注入强劲动力。

【项目名片】

厦门北站新建高铁站房是福厦高铁进出厦门的主要站点,总建筑面积21.3万平方米,车场规划“7台15线”,预计于明年6月份具备通车条件。(记者 谢嘉迪 通讯员 杨富岗)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