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启动专项行动 促民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06-29 08:06:2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晗

近日,省人社厅、省工商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启动“民企稳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主渠道作用,畅通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渠道,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通知》,各级工商联要深入产业园区和民营企业,通过定期上门访问、电话跟踪服务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招用毕业生情况和服务需求;鼓励受过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开发更多适合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开展民营企业线下线上招聘、表彰企业直播带岗、惠企政策宣传推介、民营企业人力资源总监空中就业指导等活动。

专项行动期间,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将向各类用人主体提供自动匹配和定向推荐求职毕业生简历功能,向求职毕业生提供精准匹配推送就业岗位功能。网站“云招聘”平台将持续免费提供分场次和常态化毕业生网上求职招聘服务。

此外,各级人社部门、工商联要全面梳理支持市场主体稳岗促就业政策,特别是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新政策,明确政策内容、补贴项目、补贴标准、申领流程、受理机构等内容,多形式、多渠道加大政策宣传推介,扩大惠企政策知晓度。要大力推行政策“免申即享”,简化工作流程,缩短资金拨付时限,加快政策兑现,提升政策效益。(记者 林晗)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