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农林大学成立碳中和学院、碳中和研究院

2022-06-28 11:41:21来源:新福建

6月27日,福建农林大学碳中和学院、碳中和研究院揭牌成立。

据介绍,碳中和学院、碳中和研究院面向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突出农林特色、福建特色、对台特色,重点聚焦林业碳汇、海洋碳汇、农业碳中和工程技术、生物质清洁绿色能源、碳资源管理等5个方向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努力打造成为农业农村碳中和领域紧缺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农林生态系统固碳增汇领域的高水平创新平台,努力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水平的碳中和教学科研机构,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新组建的碳中和学院、碳中和研究院,现阶段主要依托林学院办学资源运行,资源与环境学院、海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学院共同参与建设,首期设置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碳中和创新实验班2个本科专业。

福建农林大学服务“双碳”战略具有得天独厚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学校85%以上的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都和“双碳”战略有着紧密联系,50%以上的省级高层次人才从事“双碳”相关研究,在林业碳汇、农业碳汇、海洋碳汇等领域取得了一大批有显示度的研究成果。(记者 黄枫)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